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晶莹冰花

Nothing kills that cat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,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。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——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!
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  

2012-04-15 15:05:10|  分类: 五年级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收到一位新朋友的来信,十分激动,写回信一封:

   王捷:

 你好!写给朋友的一封信 - 晶莹冰花 - 晶莹冰花

收到你的来信,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,我非常愿意和你成为好朋友。写给朋友的一封信 - 晶莹冰花 - 晶莹冰花

你的字写得很认真、很漂亮,在信中你介绍说自己是班长,说明你各方面都十分优秀。说到英语的学习,我认为应该多听录音、看视频,多练习口语,大胆说,也要多积累,我们英语老师让我们每天积累几句口语写在本子上。

至于你信中提到的丰老师,他是我的博友,也是信友。我们班的博客也是我建的,现在不常用了。只在黑板上写下作业,老师“飞信”与家长交流。

我也曾经丢失过qq号,这不要紧,再建一个就是了,到时候直接加我就行(别忘了注明自己是谁!)。那时候我们交流就方便了。

那只仓鼠是我去年买的,三只乌龟现在变成了五只,我家还有几条小鱼,虽然不如金鱼漂亮,但是生命力很强,养了两年了。我们家好像成了宠物店了(*^__^*) 嘻嘻……

对了,信封里的那个小圆卡片叫成长币,是我们学校奖励同学用的,现在我把其中一枚和这封信都寄给你了。

健康快乐 学习更上一层楼!
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 - 晶莹冰花 - 晶莹冰花

 

 

论语·学而》:“子曰:学而时习之,不亦说乎?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”

“说”(音同月)通假“悦”,指愉快,高兴。
  “愠”是指生气,发怒,怨恨,心里不满。
  君子:这里指道德上很有修养的人。
  自:从,这里指从远方来
  朋:朋友
  亦:也。
  乐:快乐
  乎:文言中用为疑问或反问的语气助词,这里相当于“吗”。用来表示极度、非常、淋漓尽致地意思。
  意思讲的是有学习乐趣,而且志同道合的人来访可以增进友谊,并且可互相学习、共同提高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