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晶莹冰花

Nothing kills that cat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,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。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——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!

我与妈妈过招---  

2011-10-17 20:31:52|  分类: 五年级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2011年10月17日   星期一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我与妈妈拉呱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压碎过妈妈的已经装裱好的十字绣。

那是一个月以前,我和爸爸捉迷藏,我想藏到床下面,就用手摁着地板上的破布往里爬,只听“哗”的一声响,我掀开一层破布,发现下面竟然是妈妈装裱好的十字绣,玻璃被我压得七分八裂,我虽然大惊失色,但没敢声张。我也没心思捉迷藏了,就先把这事告诉了爸爸,爸爸小声说:“可千万别让你妈知道,否则你完了!”我听了这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,更是眉头紧锁,战战兢兢。生怕被妈妈训斥,我一想到妈妈大发雷霆的样子就打哆嗦。想:也许妈妈不会发现的,现在告诉她肯定少不了一顿训斥。还是先隐瞒一下,

就这样,我和爸爸谁也没有声张,妈妈也一直没发现。每当我走到碎玻璃那儿的时候,就会想: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,妈妈终究会发现的。现在告诉她说不定还可以得到宽恕,坦白从宽抗拒从严。但我只是想想,也一直没有去做。

今天,我决定向妈妈坦白,可是,我还是害怕妈妈的大嗓门,就先故意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,问妈妈:“小明不小心弄碎了一块玻璃,他跟你主动道歉了,你要是他的妈妈,会怎么处理?”

妈妈笑着回答:“他主动承认错误,当然是应该表扬了。”

我打断妈妈的话:“可是他把玻璃打碎了!”

妈妈依然笑:“改了就行呗,又不是故意的,不就是一块玻璃吗,至于发脾气吗?”

我看火候到了,拉着妈妈来到卧室,找到“案发现场”:“我不小心把你的这个压坏了。”

妈妈傻了眼,她可能想把我训斥一顿呢,但是她之前已经表明了立场,不能食言,就忍住心中的怒火,傻笑了一下,调侃道:“你和你妈还斗智斗勇。”

我急忙问道:“你不生气了?”

妈妈苦笑:“我说话算话,不生气,但是,你要用你的稿费给我买一块玻璃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。

我的曝光台 - 晶莹冰花 - 晶莹冰花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