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晶莹冰花

Nothing kills that cat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,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。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——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!

音乐课想象画面--渔船出港编写  

2010-10-13 18:04:46|  分类: 小说小诗与看图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在午后的阳光下,大海上好像是洒了一层碎金碎银。在这明媚的天气里,人们的心情都格外好,渔船出港了。

渔船在一望无际的的海面上显得渺小了,岸上的渔民们看着渔船离海天相接的地方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最后变成了一个小黑点。

突然,飘来几朵死气沉沉的乌云,乌云越来越暗,越来越低,向海面直压下来,而波浪一边歌唱,一边冲向空中去迎接那雷声。
 雷声轰响。波浪在愤怒的飞沫中呼啸着,跟狂风争鸣。看吧,狂风紧紧抱起一层层巨浪,恶狠狠地扔到峭崖上,把这大块的翡翠摔成晨雾和碎沫。 一堆堆的乌云像青色的火焰,在无底的大海上燃烧。大海抓住金箭似的闪电,把它熄灭在自己的深渊里。闪电的影子,像一条条的火舌,在大海里蜿蜒浮动,一晃就消失了。——暴风雨!暴风雨就要来啦!

渔民们恐慌的看着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他们大声呼救。可是,在这怒吼的大海上,谁能听得到这相对微弱的喊声呢?

幸亏经验丰富的老渔夫,带领大家。团结一致,终于找到了回港的方向,渔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剧烈的震荡,似乎马上就要把整个渔船掀翻,“再加吧劲!朋友们!”老渔夫紧紧地抓住船舵喊道。

渔船在苍茫的大海上挣扎,终于,乌云散去了,天空好像用水洗过似的,又和碧蓝的大海浑然一体了。

 渔夫们把渔网抛到水里,好大一条鱼啊,渔夫们快活的喊着,那条大鱼似乎不服从渔民的约束,甩弄着铁板似的尾巴,在甲板上跳跃着。摔得伤痕累累。过了一会儿,它不跳了,但等渔夫过来,它又猛然一跃,跳进了大海。海面上只剩下银白色的水花,和层层波纹。

渔民们网了好多的鱼,天色昏暗了,渔民们驾驶着渔船,快乐的唱着歌,满载而归。        

注:红色字体为引用高尔基的《海燕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